被斷雙掌 仍涉擁槍暴力

綽號「囝仔昌」的劉姓黑道分子,去年9月被仇家砍斷雙掌,作風低調許多,但因更早他涉入多起暴力討債,並教唆小弟拿電擊棒凌虐被害人,逼吞子彈,至今仍擁槍自重,新北市刑大昨南下,將劉等7人拘提到案,劉否認涉及不法,槍彈不是他的。 警方調查,30歲的劉姓黑道分子混跡台南永康一帶幫特種行業圍事,爭搶地盤,作風相當剽悍,是地方上這兩年冒出頭的狠角色,更曾因涉入毒品案與改造槍械案被逮。

期間,劉還自認是「正義使者」並成立「永興慈善機構」,個人臉書上都是他帶小弟到孤兒院捐助的照片,還獲頒感謝狀,但私底聚眾滋事,從事不法活動。去年7月,他涉嫌持棍棒毆打陳姓被害人討債,還把另名柯姓被害人囚禁在汽車旅館,教唆小弟拿電擊棒凌虐,甚至逼柯吞子彈威脅還錢。

不料,兩個月後,劉自己因捲入3千萬元的債務糾紛,在台南遭洪姓仇家押走,並砍斷雙掌。新北市刑大監控數月,劉失去雙掌後,作風沒有以往張揚,但警方懷疑他仍教唆小弟暴力討債外,還從事改造、販售槍械。

前晚,警方南下台南市永康,順利將劉等7名小弟逮捕到案,並查扣空氣長槍1枝、制式子彈1發等。警詢後昨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、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恐嚇取財等罪嫌,移送偵辦。